追风筝的孩子张敬轩:广州仔依然有一说一(2)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张敬轩不算靓仔,但是他坐在造型奇特的半圆弧钢琴边唱起《过云雨》时,不少歌迷都表示快被他迷死了。
2008年10月19日新闻
在香港奋斗了5年后,张敬轩(听歌)终于今年衣锦还乡,准备在广州举行两场演唱会,而目前门票已经火速售罄,成为近年来广州演唱会市场最卖座的歌手。
谈事业
 “准备广州个唱像坐月子”
随着演唱会临近,张敬轩坦言压力好大,“我最近几晚已开始失眠,感觉好像坐月子一样,这种紧张是之前香港演唱会没有的,害怕自己在父老乡亲面前表演得不好,所以我现在每天都花4个小时练歌。”不过张敬轩庆幸自己有个好妈妈,“现在母亲特意来了香港,每天给我煲汤调养身体,准备演唱会。”张敬轩还笑言担心自己在广州演唱会上“眼浅”,因感触而哭出来。 一个人在默默无名的时候,没人会注意他来自哪里。但当一个人出名了,他的“旧事”都会暴露在阳光中。把张敬轩归类为香港歌手还是内地歌手,这不仅是媒体和大众的问题,也是他自身的问题。在许多场合,主持人都会把张敬轩介绍为“香港当红歌手”,而当他红遍香港大街小巷的时候,人们似乎也认为轩仔是香港歌手。张敬轩对此也感觉很矛盾,他表示,一方面很感谢香港民众能接受、认同自己,一方面又怕广州的人们认为他忘本,“我在香港主持过一些节目,其实我很想在香港做一个‘广州旅游大使’,把广州的风土人情介绍给香港民众。而现在,我仍旧是一个在香港工作的广州人。” 其实无论是香港歌手还是内地歌手,地域不是问题,音乐才是根本,而张敬轩在这方面无疑是优秀的。继2007年底横扫香港四大颁奖礼之后,张敬轩凭借今年的精选辑荣膺香港上半年的“卖碟王”,红馆演唱会更是他音乐道路上的里程碑。音乐质量有口皆碑,销量一枝独秀,张敬轩俨然已晋身香港一线男歌手。对此轩仔却表示自己受之有愧,“我跟许多前辈比差距还是很大,如果放在以前的香港乐坛,我怕是要排到三、四线!” 能取得好成绩,《酷爱》这首歌功不可没,轩仔对此却表现坦然:“《酷爱》能红纯属意外,我不会因为这首歌走红了,就限制了自己的歌路,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力并不比别人强多少,能有这样的成绩我觉得60%靠运气。”他表示,自己一直深信蔡枫华那句“一刹那光辉并不代表永恒”的名言,并经常引以为戒,“香港娱乐圈淘汰率很高,要不断武装自己才不会落伍,有时间的话希望能出去读读书。”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