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我还是坚持自己是个广州歌手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8-10-27新闻
主持人:各位网易娱乐聊天室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很荣幸请到张敬轩先生做客。可不可以先聊一下广州演唱会的准备情况?
张敬轩:叫小轩就好了,不要叫张敬轩先生。其实这次的演唱会已经进入了最紧张的彩排阶段。因为还有不到一个礼拜了。这次难度比较大的是这个10月有很多活动要举行,但我觉得广州演唱会还是在我最重要的位置上。所以自己也花了很多时间,今天坐在这里这么舒服,就是因为我们这几天都在排舞,甚至骨头有点疼。也在紧张的排练当中。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广州演唱会的票房已经非常地火爆了。会不会考虑加场呢?
张敬轩:因为坦白说广州的演出市场不是一个特别火的地方,这次我还是抱以侥幸心理的。这次演唱会托大家的福还是卖得挺好的。应该是我们希望能见好就收了。看不了的朋友可能等下次的演唱会或者明年的演唱会再来看。
主持人:那就等于说以后每年或者每两年的广州演唱会,会在你工作计划当中。
张敬轩:对,是的!
主持人:那其实会不会希望这次演唱会带给广州的乡亲父老什么感觉,会不会是让他们觉得张敬轩真的是广州的骄傲。
张敬轩:我希望当然是用我的音乐吧,就是在台上的演唱。我这次回来学到的东西,会有些舞蹈啊,会有些乐器方面的演奏,我也把我的好朋友王菀之和关楚耀带过来做嘉宾介绍给广州的乐迷认识,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音乐人。
主持人:这次广州演唱会会不会是你的里程碑或者有阶段性的意义。
张敬轩:这个是我在广州出道7年以来首个大型的演唱会,这次算是7年来了了心愿。之后希望可以每2年将自己音乐浓缩成2、3小时的音乐会呈现给大家。
主持人:那在广州演唱会结束后,接下来有什么工作计划。
张敬轩:马上我们就要投入到颁奖礼了,然后频频出席一些拉票活动,因为我还是希望自己在颁奖礼上有所斩获。
主持人呢:今年男歌手奖有什么看法?对自己有信心吗?
张敬轩:我觉得加入入围我还是有信心的,但得奖就未必,始终竞争对手很多,我觉得今年自己花了很多时间在演唱会和舞台剧上面,其实花在唱片上时间不多。
主持人:但是你是今年唱片销量最好的男歌手哦?被喻为买碟王。
张敬轩:因为那个是一张精选集,精选集比较容易卖一点,加入精选集销量不是太好的话,应该给自己敲警钟,精选集不可以做准,还是要看最新的专辑卖怎样。我觉得反正还要努力吧。
主持人:其实你是怎么看待销量和口碑之间的关系呢?
张敬轩:其实口碑是对于每个人的口味来讲的。有些人觉得音乐性强点的,他们就觉得口碑好点。有些人他们的理解能力没这么深入的,可能他们觉得口碑比较好,每个人的观点与角度不同。在我现在还是跟唱片公司有合约的时候,我还是希望销量比较好,因为公司过去这几年对我的栽培来说,我只能通过销量给他们报答。
主持人:你刚才有提到你明年会回来广州开工作室,你认为现在广东乐坛的大气候怎样?
张敬轩:其实广州的音像市场很好,出口率占全国70%。但可能广州的音乐人没这个氛围。我这个公司其实谈不上什么大公司,只是一个小的地方能够让一帮喜欢音乐跟我当年一样很希望到海外创一番事业的艺人。我们就像一个中介公司一样,把他们介绍给海外的公司。坦白说栽培一个新人要冒太大的风险了。并且要花费很多的人力物力。那我其实还没这个能力。我只希望自己通过微薄之力帮助身边有潜质的朋友。
主持人:那你就是觉得自己要起牵头的作用?
张敬轩:对对,就是7年也应该是回报的时候了。就像定期存款一样。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香港乐坛竞争是过于激烈还是有下滑的现象?
张敬轩:其实我觉得每个地方有激烈的竞争,收益的才是乐迷。所以我们每人都希望竞争非常地激烈。无奈最近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唱片市场不是很好,大家都处在一个半休息的状态。所以我就选了这时候做演唱会,把时间摆回来广州。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