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开唱飚出海豚音 弯月钢琴弹唱让人陶醉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8-11-02 新闻
“我一直都以我是广州人感到骄傲,无论去到哪里,我都会很自豪地说自己来自美丽的花城——广州。”这是张敬轩(轩仔)前晚演唱会的最深情表白。作为他赴香港发展后回家的首次汇报演出,张敬轩在广州体育馆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向家乡歌迷汇报了他的多年所学,而面对这位被誉为“广州骄傲”的新生代唱作小天王,全场歌迷用超分贝的尖叫声和掌声给予回应。

  弯月钢琴弹唱让人陶醉

  都说广州人民对演唱会的热情不甚高涨,这个说法在张敬轩的演唱会上完全被推翻。由于进场人数太多,演出不得不压后半个小时到8点30分正式开始,全场近万个座位已无虚席。除在红馆演唱会上轩仔手握的那支红色麦克风外,最重量级的装备是那架半圆弧奇特造型的红色钢琴,轩仔坐在钢琴边自弹自唱《过云雨》,让在场的歌迷陶醉不已。

  Vitas附体,飚出“海豚音”

  当晚的轩仔,有如Vitas灵魂附体,“海豚音”一浪高过一浪。在唱《Blessing》的时候,轩仔站在升降台上连续飚了3个超高音,在场观众的热情也随着高音逐渐攀爬。后来跟表演嘉宾常石磊一起合唱《春天》的时候,轩仔更是投入得屈膝弯腰,唱出的“海豚音”使观众席传来阵阵惊呼。在唱柔情的歌曲如《明了》、《断点》的时候,轩仔的高音也像感情的宣泄一样,自然而流畅,掀起了演唱会的一个个小高潮。

  和王菀之对唱《我愿意》

  轩仔的好人缘人尽皆知,除启蒙老师石磊外,“绯闻女友”王菀之更是用自己的广州首演倾力相助,不仅穿着性感舞裙为轩仔伴舞,而且还风趣地表示轩仔是带她来见乡亲的。两人深情合唱《我愿意》更是羡煞了不少粉丝。关楚耀以轩仔的“契细佬”的身份,不仅爆料两人结拜的经过,而且还表示自己看过轩仔的“肉身”,使现场笑声不断。
  
特别的歌给特别的广州

  当轩仔说出“这首《无能为力》,特别献给广州歌迷”的时候,一起走过7年的歌迷没有一个不为之动容。《公园前》的音乐响起,一个个熟悉的地名从轩仔口中唱出;《释放》时做出一个高难度的空翻动作;《断点》、《Hurt So Bad》、《My Way》的万人大合唱更使得全场的飙泪指数迅速升高。在整场演出结束前,轩仔深情地说:“我希望能永远代表广州!”眼浅的轩仔此刻已经“眼湿湿”。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