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成绩大跃进 夺三个大奖撼赢基仔克勤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8-01-02
“2007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昨晚在亚洲博览馆举行,陈奕迅共得5个大奖,张敬轩得3个奖,成为第二个最丰收的歌手撼赢克勤,张敬轩首次得到“至尊歌曲大奖”和“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凭《酷爱》得到“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今年容祖儿只得两个大奖,但大会宣布容祖儿得到“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时,竟然有人大叫“收皮”。而“叱咤乐坛组合奖”的结果就出人意表,农夫竟然压倒TWINS得到金奖。
  张敬轩上台领奖时直言前晚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晚,轩仔在致辞时提到父母因为不想在香港工作的他担心,生病了也没有通知他,他直言父母为了他牺牲好大,令他一时感触落泪,之后更多谢王菀之,他说:“我希望这个奖可以和你分享,你在我心目中已经是最受欢迎女歌手。”即时令台下欢呼声不绝。落台后更亲吻了王菀之的脸,似是要公开二人的情侣关系。张敬轩第三度上台再次多谢903 DJ,“拿完男歌手奖后,我才知道站在台上真的会一片空白,我博多一次,将没有多谢的人写在旗上。多谢公司同事,多谢契弟关楚耀、孙耀威、林苑,我亦对发展内地自由行更有使命感,最后多谢一众以《酷爱》做铃声的人,例如各位的士司机大佬。”
  而王菀之同样首次获得“乐坛唱作人金奖”,她自选歌曲《你是我最爱的人》送给一个已经离开的朋友。
  即封“杨四万”
  早前有传东亚旗下歌手不会出席商台颁奖礼,虽然何韵诗、杨千嬅和许志安昨日都有出席,但卫兰卫诗就未有到场,商台高层解释指卫兰前晚出席倒数活动时冷病,而卫诗则是一早没有预她出席。杨千嬅坐了一晚都没奖,谁知颁奖礼尾声时得到由观众投票的“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令她喜出望外之余,林海峰更戏称她整天笑是“杨四万”。千嬅在台上首先多谢三位老板包括Paco、林建岳和黎明,她又提到有没有奖都会出席颁奖礼,还叫了父母前来捧场,她觉得这是她的工作记录,加上和DJ们有多年感情,她笑言如果不出席颁奖礼,都不知可以做什么,她又多谢陈奕迅教识她如何放松,又学识如何成就别人的快乐,令她更有力去跑马拉松。
  黄柏高:商台透明度高
  至于之前缺席新城颁奖礼的金牌唱片公司,大部分歌手昨晚都有出席,经理人黄柏高(Paco)也是坐上客,问他出席是否给商台面子?他说:“不要这样说,我们也不是每个歌手都有出席,不过商台是计播放率,透明度高,我们08年会继续努力。”问到他是否收到新城颁发的奖项?他说:“没。(朱明锐说会跪玻璃?)这又不好,07年已经过,好不好都已经过去,展望08年会更好。(会否和好?)不知,不过娱乐圈无永远的敌人,做生意是互惠互利。”
  今年得奖女新人包括李卓庭、钟舒漫和梁雨恩及男新人洪卓立上台领奖都忍不住哭了出来,不过台下的反应就十分冷淡。李卓庭多谢公司之余,亦不忘多谢家人支持她做歌手,而钟舒漫更多谢经理人霍汶希(Mani)对她的支持,她哽咽地说:“是Mani一直支持我,给我信心,我好记得从无想过有如此好的成绩,因为06年的她很无信心,但07年做了一只成绩好好的碟,即时给了我很大信心。”另外,陈奕迅获颁“至尊唱片大奖”时,在演绎《演唱会》时又唱又跳,跳至忘形时连电话也跌了出来,又做出一字马,不过维持不久就改做七字马,全场人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继聪向老婆示爱
  张继聪在得到“乐坛作曲人大奖”时,在台上对老婆谢安琪(Kay)高呼“我爱你”,令台下的Kay不禁热泪盈眶。另外,林海峰就以栋笃笑娱宾,一向词锋锐利的林海峰,除了讽刺邓丽欣的走音,要到2012年才可改善外,又借刘德华演唱会开场时的闪电场面开玩笑,他戏称华仔个唱连老爸都买不到门票,之后就扮被雷劈,还叫人安心上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