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孩子张敬轩:广州仔依然有一说一(4)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谈为人

太过直爽老是惹祸

张敬轩(听歌)一向给人乖巧的感觉,但人红是非自然多,他对此很无奈:“香港的娱乐机制比较成熟,在香港说话也要很小心。像上次有报道说我威胁到一些前辈歌手,是因为我的回答用‘大家都上岸了’这样的字眼。可能是文化差异,他们认为这是一个贬义词,说我对前辈不尊重,态度嚣张,其实我没这个意思。” 正所谓“吃得咸鱼抵得渴”,张敬轩表示自己直肠子,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乱说话”也不是第一次了,还落得“大口仔”的外号。今年初唱片公司9位歌手拍贺年封面,某记者把所有唐装摊出挑选时,他望了一眼后说:“哗,寿衣呀!”如果过年期间还真是“大吉利(听歌)是”!轩仔还大爆自己的糗事,以证明自己现在“乱说话”这个毛病已经改善了不少,“小时候有次过年前家里装修,妈妈说年三十晚前可以搬回家里安乐过年,当时我说了句:‘是吗?你安乐死呀!’结果妈妈用她那只硬胶拖鞋打到我嘴都歪了!”还有一次,是张敬轩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张妈妈跟朋友吃饭,席上有朋友指她发福,轩仔随口说妈妈老蚌生珠像有了身孕一样,回家后,张妈妈像武松打虎一样,把张敬轩骑着足足打了20分钟。 祸从口出,被别人利用作攻击工具怎么办?“我有想过是否要改变一下,但我从小到大都这样,要是突然有天说话变得小心翼翼,便不是我,而且我永远觉得在行家与媒体面前没必要班门弄斧,就好像我一直都坦白自己的那张《AM/PM》的专辑只卖了三、四千张,那又怎样呢!这是事实。当然对于工作方面,我可以全无保留地做交代,但是对于家人以及隐私,我会作出适当保留。”如果真是祸从口出,那他会怎么办呢?张敬轩说:“没所谓吧!万一惹祸上身,总有办法解决,况且我又不是说别人是非,有时只是过口瘾。不过以后说话也要注意表达方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轩仔补充说。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