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酷爱》爆冷得大奖 张敬轩3次上台"谢香港"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8年01月03 新闻
多谢香港:
  “多谢香港!我对发展内地自由行更有使命感。”
  多谢王菀之:
  “ 我想跟你讲,这个奖会与你分享,你在我心目中已经是最受欢迎女歌手。”
  多谢关智斌:
  “跟我传绯闻的关智斌,多谢你不介意传绯闻。”
  张敬轩三次上台
  本年度香港乐坛第二张成绩表——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举行。陈奕迅卫冕男歌手金奖,并凭五个大奖成为大赢家;容祖儿就从好友何韵诗手上重夺女歌手金奖;组合奖金奖就由农夫爆冷击败Twins夺得。张敬轩就在这次颁奖礼为广东歌手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令“至尊歌曲大奖”、“我最喜爱歌曲”以及“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第一次由广东歌手夺得,三次上台领奖的他更成为仅次于陈奕迅的大赢家。
  第一次上台:自言是人生重要一晚
  “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被誉为金曲中的金曲,比赛前媒体披露的赛果是由陈奕迅夺得,但是当主持人宣布张敬轩以爆冷的姿态从陈奕迅夺得这个奖时,最兴奋的莫过于他身旁的侧田、农夫以及孙耀威,他们一起拥抱张敬轩来恭贺,而全场的欢呼声也不绝,他上台领奖时眼泛泪光说:“我觉得今年有太多惊喜,今天可以在2008年1月1日拿到这个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一晚,大家给我的掌声我会照单全收。”
  第二次上台:多谢王菀之
  去年据闻由于公司之间的角力关系,令张敬轩最后惜败在侧田的手上,痛失男歌手铜奖,今年终于夺回这个奖,当主持人宣布他拿奖的时候,他站立起身向所有歌手鞠躬致谢,上台前他还特意与绯闻女友王菀之拥抱,他在台上呜咽地说:“多谢王菀之,我想跟你讲,这个奖会与你分享,你在我心目中已经是最受欢迎女歌手。”即时令台下欢呼声不绝。张敬轩还多谢跟他传绯闻的关智斌,“多谢你不介意传绯闻”。
  同时,张敬轩也不忘多谢远在广州的双亲,“这几年在香港的生活我过得很充实,但是对父母来说是有愧对,母亲跟我说,这几年就算有什么病痛都不敢跟我说,因为怕我分心。”
  第三次上台:多谢香港
  张敬轩去年的主打歌《酷爱》除了夺得至尊歌曲大奖外,还夺得听众票选我最喜爱歌曲,这个原本由一些天王级歌手分享大奖今年就落到他手上,虽然是第三次上台,但他同样还是很紧张,他说:“领完男歌手奖后,我才知道站在台上真的会一片空白,我刚才临时将没多谢的人写在旗上。”最后张敬轩还高呼:“我也对发展内地自由行更有使命感,最后多谢一众以《酷爱》做铃声的人,例如各位的士司机大佬。多谢香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