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个唱前再次“唱好广州”:存够钱欲买楼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8-10-07新闻
“酷爱广州张敬轩演唱会”将于10月31日及11月1日一连两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5日下午张敬轩特意回到广州举行媒体见面会,并举行隆重的开票仪式。张敬轩表示广州演唱会比他结婚摆酒还重要,所以这次将比早前的香港红馆演唱会更精彩,歌曲也会更多一些,至于绯闻女友王菀之则肯定会来助阵。虽然现在的发展重心已移到香港,但轩仔再次表示,他挣够了钱,就在珠江新城买楼置业,显示了他的拳拳“广州心”。
初恋女友携夫带子看演唱会张敬轩和之前香港演唱会时相比,明显清瘦了许多,他表示为了能够穿上漂亮的演出服,他现在特意请了两个营养师,每天吃六顿,希望能够尽快增肥。“除了之前的演出服外,这次还特意在日本和香港订做了一批衣服,肯定是会让歌迷—饱眼福的。除了服装外,在歌曲方面也会做一些重新的编排,由于我第一张EP在香港是没发行的,所以之前红馆演唱会我没唱那些歌,但是那张EP的歌对于广州的歌迷来说则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次我除了唱香港演唱会的歌曲外,会把没唱的歌全都唱上。”说完张敬轩还开玩笑说:“反正广州体育馆没有超时一说,我不怕被罚钱,那就尽量多唱。”广州演唱会最大的不同是把四面台改成了三面台,“我觉得这样对于我的表演会好很多,观众看的效果也会更好。”
回到广州开演唱会,张敬轩说自己的心情很不一样,觉得自己会比之前香港演唱会激动。“之前在香港我都没有哭,但这一次回到广州,我怕我会哭,真的,而且我想我会有很多话想要说,这次我是把演唱会当成一次叙旧”。之前香港演唱会一票难求,这次广州演唱会同样是众人排队走后门买票,“我妈最近忙死了,我觉得她筹备我的婚礼都不会这么忙吧!不断有亲戚、朋友找她要票。而且这次,比较特别的是,以前跟我有些暧昧的女孩子(有记者赶紧问是否他的初恋女友?轩仔笑着默认),也一早打电话给我,说要我给她留位置好点的票,她要和老公一起带着孩子来看我演出。这种感觉,呵呵,比较复杂”。王菀之铁定来广州当嘉宾
王菀之和张敬轩的绯闻传了很久,两人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里都不避嫌,经常一起出席公开活动。在早前的香港演唱会上,两人除了大唱情歌外,更有一幕舞蹈表演,引得歌迷尖叫不已。有记者问轩仔这次广州演唱会上是否会和王菀之有更亲密的演出,轩仔笑着说:“更亲密的当然是留到家里啦,怎么会让你们看到呢?不过菀之肯定是会来广州当嘉宾的,我们那段表演排了很长时间,所以一定会让广州的歌迷有机会看到的。这几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王菀之和我都是互相扶持,所以我想不仅是广州演唱会,之后的美加或者其他地方演唱会,她都会去,她是这个演唱会的一部分。”
除了王菀之,轩仔的干弟弟关楚耀也会当嘉宾,轩仔还希望能够请一些广州本地的歌手一起参与演出。“如果请香港的大腕来唱一两首歌,其实对于我和歌迷叙旧并没有太多帮助,但是如果能够让一些广州本土的歌手一起登台,感觉是不一样的,例如魏雪漫、胡芳芳。我们都是一起出道,一起熬过的,现在各自发展不同,我很希望能够再现我们当初一起走穴登台的情景。”
张敬轩还谦虚地表示,其实在当时那一伙人中,他的唱功是最差的,他的成功有60%是因为运气。“内地歌手到香港发展,最困难的是语言,我很幸运从小就是说广东话的,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能够很快就融进去。我是一个不愿离家太远的人,而且我觉得我的市场在南方,所以我一直不愿意去北京发展,有一些北方的演唱商找过我开演唱会,我也不想去,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人气在北方还没达到开演唱会的级别,我不希望我的演唱会全靠送票”。
存够钱就在珠江新城买房
张敬轩说自己这次回广州的感觉特别轻松,一点也不像工作,好像就是回广州看家人,和媒体、歌迷叙旧。“我很多同学、朋友都结婚了,当爸爸、妈妈了,我有时也在想是不是我也到年龄了,不过我还没存够结婚的钱啊,结婚要好多钱,一不小心离婚还要分走一半”。当记者笑说他现在早已是千万富翁时,张敬轩开始吐苦水,“哪有,歌手后面有经纪公司、唱片公司,要抽佣的。而且人越红,支出越多,像我现在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只穿一次的,有一次我在两个公开活动中都穿了同一双白鞋子,就被歌迷用红笔划出来,他们要是上午下午见我穿同一套衣服都会问‘你为什么不换衣服’?我以前当歌迷时,我的偶像四个活动穿同一套衣服,我也无所谓,可是现在的歌迷早不这么认为了。”张敬轩说,希望今年的演唱会以及年底即将推出的新唱片会有好的成绩,存够钱,争取明年能够在(广州)珠江新城买楼置业。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