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独领内地乐坛 环球笑傲广州音乐先锋榜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2006年3月13日新闻
3月11日晚,“9+2音乐先锋榜”2005年度总选颁奖典礼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经过4个小时针对40多个奖项的激烈角逐之后,各项大奖已花落各家,其中环球成为了当晚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
  虽然由容祖儿挂帅的英皇总共包揽了先锋榜的15个半奖,然而,得奖势头仍然不敌最大赢家环球唱片。由李克勤和陈奕迅领军的环球唱片,旗下的内地以及港台歌手总共囊括了先锋榜共22个奖,其中包括男歌手部分的三项大奖。更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旗下的广州本土唱作天王张敬轩更是连夺“先锋金曲”、“最佳对唱歌曲”、“创作歌手奖”、“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等大奖,成为此次颁奖礼中杀出的最大的一匹黑马,名副其实的摘得内地歌手之冠。
  张敬轩提前还愿 新专辑侧重内地宣传
  出道近5年,一直作为广东媒体和歌迷宠儿的张敬轩,在当晚的颁奖礼上,除了压轴出场走红地毯外,小轩更是当起了嘉宾主持,而最让他激动的则是第一次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 这也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广东乐坛衰落后,首次有本地歌手在全国性的颁奖礼上夺得最受欢迎歌手奖。音乐先锋榜向来是注重发展本地乐坛的一个奖,因此作为本地成绩最优异歌手的张敬轩,就成了内地歌手中最出彩的一位,成绩不让同门师兄陈奕迅。
  这个提前了5、6年到来的好成绩,对于去年并没推出新专辑的张敬轩来说实在是个惊喜,小轩表示,“这四个奖是对我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到内地不同的城市进行巡演,我的新专辑将在3月23日上市发行,今年我会将更多时间放在内地,希望可以带这张专辑去更多城市进行宣传。”
  环球阿哥带病上阵 敬业拼命可敬可赞
  环球的两位阿哥李克勤和陈奕迅成绩不相上下,分别拿到了多个重要奖项。“一哥”李克勤不仅获得了“年度K歌之王”和“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还凭借《爱可以问谁》获得了“港台年度先锋金曲”和“年度最佳首播歌曲奖”,以及凭借《刻不容缓》一曲获得了“最佳对唱歌曲奖”,众望所归里的李克勤终成为卫冕之王。然而,据工作人员称,当日的李克勤是在发着高烧强撑着虚弱的身体坚持唱完的,敬业精神可圈可点。
  而凭借歌曲《夕阳无限好》和唱片《U87》分别获得“短信投票超人气金曲”和“年度最佳专辑奖”两项大奖的陈奕迅,也因为前一晚录音工作几乎再度失声,让唱片公司人员担心不已,但他也依然坚持到了最后。《对不起,谢谢》获得了“港台年度先锋金曲”并让陈奕迅获得了“港台年度最佳男歌手”的殊荣。“刚发行的CD专辑主要是记录我私人的感受,里面写出了环境、爱情、朋友和感情等要素,其中有一首《大得太快》是写给我的女儿的,而用我的女儿作为封面,是因为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我想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此外,环球唱片的新人王菀之等人也是向师兄看齐,取得了“生力军歌手”和“港台最受欢迎新人奖”等奖项,成绩也是相当不错。


0 评论: